close

考上清華北大的都是哪些學生,結果讓你很意外!



清華北大兩所高校給國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冷”、“可望而不可及”,大傢都認為,隻有“神童”或者“天之驕子”才有本事上得瞭這兩所大學。而在高中生和考生傢長心目中,想要考上清華北大,簡直比登月還難!

撥開外界對清北兩所高校設置的華麗外衣,其實,我們也隻是普通人。我在上高中之前就隻是一名成績中等偏上一點,在班級裡充當隱形人一般的普通學生。隻是中考發揮得好,考上瞭一所重點高中,接著在高中三年的學習裡,穩紮穩打,最後以652分的成績被北大中文系錄取。

1高中學習第一天,老師用一份試卷給我們敲響警鐘

憑借著中考的超常發揮,我考進瞭一所很好的重點高中。開學第一天,還沒來得及把校園逛一遍,我就被一張數學試卷打進瞭谷底。

試卷上的內容都是我看不懂的,什麼集合,什麼元素、什麼子集空集,這是我在初中從未學過的知識。與我一動不動的狀態相反,我周圍的同學都在一旁“唰唰唰”地做題,頓時大腦一片空白。最後,在這張光潔的試卷被收上去前,我補上瞭自己的班級、姓名和學號。

老師收完卷子後對著我們說瞭一句令我至今記憶尤深的話:

台中月子中心比較

“高中學習,單靠老師在後面追著你們學習,就想考名校,那是癡心妄想。這份試卷是我們高中數學必修1上的第一章的內容,我就是想看看,你們當中有多少人是具備自主學習意識的,有多少人是自己預習過的。”

而這張試卷,老師並沒有批改,我想,這就是他要給我們上的第一課,讓我們認清高中的學習形勢,認清自己的不足。

2

為求不落人後,爸媽為我選擇瞭一條不一樣的路

經過這一次考試,我認識到,自己的實力遠遠比不上班上這些學霸同學。單從學習習慣來說,我就已經落後瞭一大截。至少他們會在課前做好預習工作,而我在考試時卻隻能傻乎乎地看著試卷手足無措,這就是差距。

為瞭不被落下,我和爸媽商量過後,決定找個輔導老師,把高中學習從頭抓起。與班上同學紮堆去同一個輔導班補習不同,爸媽為我選擇瞭在線1對1輔導。

在當時,在線輔導這種新穎的補習方式很少有人去嘗試。能讓我爸媽這麼認同的主要原因,還是有珠玉在前。

我表姐長我三歲,我中考,她高考。表姐高三那年就是在海風在線1對1補習的,最後一年,她實現瞭從二本到重本的跨越,成功考進中國人民大學。

3

高中三年成績穩紮穩打的秘訣,在於這兩點

我在海風報名的課程有兩門,一門數學,一門英語。其原因,用我班主任的台中推薦月子中心話來說,數學和英語這兩門,無論你今後選文科還是選理科,都是最能幫你拉分的項目。

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

如果說,讓我總結高中三年成績穩紮穩打的秘訣,那關鍵就在於這兩點:

1、回歸教材,重視基礎

海風劉老師在給我上數學課時就說,高考百分之七八十考的都是基礎知識點。高中學習,最忌諱的就是好高騖遠。隻有把基礎打牢瞭,學習成績才會有更長遠的發展和提升。

學習高中數學知識,就像是一段新旅程的開始。其數學思想和邏輯思維方法與初中的大相徑庭。

為瞭能讓我對高中知識點有更好的認知,劉老師會根據我在學校的上課進度,幫我制定預習方案、復習方案,並且每周都會將我所學的新知識點以切片形式展現出來,一個知識點切片配合一道題目,劉老師要確保我每個學到的知識點放在題目裡面,都會用會解。

在一個章節的學習過後,再教我把知識點重新整合起來,用知識點結構導圖的形式,把知識點概念都連接起來,形成一張學習網。在這個整合的過程中,我就能很好地把這些知識點間的聯系理清楚並植入記憶。

知識點思維導圖

台中月子中心評比

2.錯題本利用最大化

想要學習成績提高,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把自己不會的東西轉化成自己會的。其實,想做到這一點是非常難的。高中學習知識點眾多,把一個個漏洞找出來就已經很不容易瞭,更別說再把這個漏洞填補上。

而在海風學習,讓我收獲最豐厚的便是錯題本利用的最大化。凡是做錯的題目,都會被海風錯題本系統自動收錄進去,能很好地節約我手抄錯題的時間。

在高中,很多同學都會整理錯題本,但大多數學生都會因為“懶”而拒絕打開錯題本進行復習鞏固。可在海風的學習不一樣,海風在線學習系統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從錯題本中提取一些錯題推送給學生,到規定時間做不完,助教老師分分鐘就把電話打到傢長那裡瞭。

?我高中三年都是在海風學習的。高一的時候,海風老師幫我縮短瞭和同學之間的差距,並且幫我養成瞭一些很好的學習習慣。高二時,海風老師教導我學習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學,所以,那時候,我的成績很穩很紮實。

到高三,海風老師們開始對我進行考試技巧的訓練,二模考的時候,我的成績已經很好地穩定在一本線上瞭。而且根據前兩年的錄取分數線估算,高考發揮正常,應該是在浙江大學這一檔。

最後能考上北大,我雖然很驚喜,但並不會特別驚訝。高中三年,我自認為學得很充實,所以,這個成績也是我值得擁有的。

0元體台中月子中心價格驗課

新學期:吹響補習集結號!

海風1對1名師課程免費體驗活動進行時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一堂專業測評課,勝過十次盲補!

報課更有機會獲贈平板電腦

給孩子一個好成績

改變就從現在開始

小學、初中、高中均可報名

報名方式一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

號外號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是XX你就堅持60秒!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asmv2mh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