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薇攤大事,為何昔日好友齊噤聲——解析公眾事件的潛規則!

原標題:趙薇攤大事,為何昔日好友齊噤聲——解析公眾事件的潛規則!



一直被捧為娛樂圈和投資界雙料女版巴菲特的趙薇近來攤上大事瞭!攤上什麼事瞭呢?這可不是一件兩件事,亦非一句話兩句話所能說得清,下面就先來簡單捋一捋,最後再說說潛規則。

2017年11月9日,證監會向趙薇及其老公黃有龍等人開出罰單,對他們分別采取5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同時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0萬元的罰款。



這個事說大就大,說小就小。說它是大事,是因為此事件的性質。說它小,是因為被處罰的金額。但熟知中國投資市場的人都知道,這對被處罰的投資人來說,其影響簡直可以稱得上是滅頂之災。

罰單開出後,趙薇夫君黃有龍以控股公司的名義,很快就發佈公告稱,將向中國證監會提交陳述和申辯意見,並要求舉行聽證會。



為什麼要申辯呢?當然不是為瞭罰款金額,趙薇夫婦被罰的60萬這點小錢,在其擁有的數十億資產中,簡直就是九牛一毛!他們真正在意的,是5年期的市場禁入和可能面臨的巨額索賠!據不完全統計,現在至少已有10名律師公開收集股民維權信息,其中,僅上海一傢律師事務所,就已陸續接待瞭500多名投資者,而參與報道的媒體更是眾多,活生生地將一起投資事件搞成瞭公眾事件。這是趙薇夫婦最不願看到的。



這份公告,不但沒能平息社會輿論,反而讓各種社會質疑之聲更為兇猛,台中產後之家介紹甚至有些媒體開始懷疑黃有龍神秘的巨額財富來源。

事態的發展至此已完全出乎意料,黃有龍不得不再次公開發聲,表示要控訴一些媒體的不實報道。他說:“(我)已經聘請律師取證,將以最快速度起訴謠言制造者與台中產後護理背後強大的推動勢力。”黃有龍還對趙薇表示,“我希望通過文化類上市公司支持你的事業更上一層樓,這是我的初衷,可惜事與願違。”



趙薇這樣回應:“其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實以我的心路歷程…我也需要和任何人說什麼或者解釋!不愛我就不愛我瞭吧!如果要解釋我隻能說:謝謝你沒愛錯我,我一生問心無愧!”

事件的發展遠沒有結束,看看現在很多媒體起底的勁頭,這也許連故事中段都算不上。以後的進展,將是加速的,因為參與的媒體將越來越多。



值得註意的是,在整個事件中,趙薇的昔日好友,無論是商業圈,如馬雲、史玉柱、王健林、任志強等,還是娛樂圈,如黃曉明、王麗坤、陳坤等,都無人發聲。

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

毫無疑問,處於風口浪尖的趙薇,面臨著人生中最艱難的時刻,她的好友們,應該也都是非常想拉她一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把的。但是,現在她所遇到的可不是小事,而是大是大非之事。

如果說娛樂圈的水很深的話,那麼資本界的水更深,這水與水的差別,也許堪比小河與大海。

面對公眾事件,也許任何一句發聲,都會關乎自己的立場、站隊、原則問題,在大是大非面前,絕不是表現自己是性情中人的時候,這,也許就是公眾事件的潛規則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配股寶

1-5倍融資方案自由選!2-180天操盤時間隨便選!1秒開戶快速選!當日盈利隨心提!
arrow
arrow

    tasmv2mh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